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动态 > 中卫 > 正文
中宁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国家司法救助工作
2024-03-27    来源:宁夏法治报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2024-03-27

  近日,中宁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中宁县人民检察院就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中宁县人民检察院近三年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围绕如何提升司法救助质效、构建多元化司法救助联动机制等问题进行座谈,并查阅了部分国家司法救助案卷材料,就进一步做好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提出要求:要继续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努力为弱势群体提供有效的检察帮扶。要强化与民政、妇联、乡村振兴、法院、信访等部门协调联动,就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及矛盾化解达成共识,充分调动和协调各方力量,开展多元化救助,提升救助质效。要进一步加大司法救助工作宣传力度,提升人民群众知晓度和社会公众参与度,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司法温度。

  近年来,中宁县检察院主动将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融入社会救助格局,不断优化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实际行动彰显检察为民情怀。

【编辑】:王锌
【来源】:宁夏法治报